你知道嗎?快樂的人,是做了這6件事才變快樂的~

幸福,是每個人一生中都想追尋的事。

如果幸福的來源可以計算,大約50%是取決於人格特質,是天生而定的,至於另外50%,則是你可以控制的部分,所以即便是個性冷靜、甚至有點悲觀的人,仍然能做很多事情,讓自己變得快樂。傑夫‧哈登(Jeff Haden)在公司雜誌(Inc.)的網站中,分享6個快樂人士常見的做法:

1. 結交好朋友

在專業領域,很容易結交朋友,例如客戶、員工、合作夥伴,不過這是奠基於「互利互惠」的友誼,當你離開該領域,這些友誼也失去意義。你應該試著超越專業領域結交朋友,創造「真正」的友誼。當你的朋友數翻倍,就能得到如同加薪50%的幸福感,而擁有強大社會網絡的人通常過著比較快樂的生活,也會活得比較長久。

2. 積極表達感謝

根據研究,當夫妻開始頻繁表達對彼此的感謝,他們對這段關係的滿意度也會隨之上升。想表達感謝並不困難,最容易的辦法就是每天寫下值得感謝的5件事,當持續執行10周後,你的幸福感也會提升25%。快樂的人藉由感謝專注於他們所擁有的事物,而不是緊盯他們缺乏的事物,而這絕對會讓你變得開朗一些。

3. 追求自己的目標

快樂的人懂得「夢想」只會在夢裡,但在生活之中,他們必須把夢想化為明確的目標,每天努力追求,並感受一點一滴達標的成就和快樂。有具體目標的人,擁有較高的生活滿意度,也比較容易從正面心態看待自己存在的價值。

4. 經常做自己擅長的事

如果你擅長某些事,那就是帶來快樂的重要因子。藝術家願意承受偏低的薪資,就是因為做喜歡又擅長的事帶來的快樂,足以超越他們對薪水的渴求。每個人都會有幾件事情做得不錯,你應該想辦法找出來,然後經常做這些事情,就能使你感到愉快。

5. 給予

「給予」通常被視為無私的行為,主要是對被給予者有利,不過,如果你嘗試過給予,就會發現幫助別人的感覺真棒。你不能控制自己接受別人的幫忙,但你可以隨時提供幫助,並享受付出帶來的快樂。

6. 過你想要的生活

不要和別人比較,也不要活在別人的預期裡。找到屬於你的目標、你的喜好、你的生活方式,然後依此而活,做真正的你,而不是別人眼中應該成為的你,就能得到想要的幸福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vilangel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