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憐憫那個傷害你的人   轉自~~新生代作家黎詩彥的愛情部落

失戀時,如何才能甘心放手? 

熱戀的時候,我們會為了另一半的快樂而感到快樂。

 但是失戀的時候,我們卻會為了那個人的快樂而覺得痛苦。 

尤其是當對方辜負了你的時候,你真擔心他沒有得到他應得的報應! 

他把你害的那麼慘,自己卻過得那麼消遙,這還有天理嗎? 

他對你做了那麼多壞事,到頭來卻只有你一個人在痛苦,換成任何人,都一樣會覺得不甘心。 

正因為如此,所以你忘不了他,所以你放不下他。 

每當你想起他的時候,你的心裡都隱隱作痛。那是因為恨,也是因為愛,你恨你自己曾經愛過他。

 每次聽到他的消息,你的情緒都會一再翻騰。你好不容易才展開的新生活,再度回到原點。

 你明白寬恕的道理,你知道自己「應該」要原諒他。 

但是,你做不到,你也不知道該如何原諒他。

 甚至,你根本不想原諒他。

 *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  *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  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* 

為什麼要原諒那個根本不值得原諒的人呢? 

因為,你一天沒有原諒他,他對你就繼續有影響力。 

你當然有很好的理由可以生那個人的氣,但是那樣只會毀了你自己的心情,而你生氣的對象依舊毫髮無傷。 

當我們抓著過去的傷痛不肯原諒,我們其實只是在傷害自己,根本無法讓自己以外的任何人難受。 

如果你不能原諒某個人,那是因為你還想要從那個人身上得到些什麼。

你想要得到他的道歉、他的懺悔,你想要討回公道,你仍然希望自己是被他所重視的。 

你不肯把自己跟他完完全全地切割開來,所以,你依然還在為了他而受苦。 

儘管知道了這些,我們還是沒有辦法說原諒就原諒。 

我們頂多只能不去計較、不去追究、不開口埋怨或指責,但是我們很難打從心底真正的釋懷。

唯一的方法,是轉過頭來,去憐憫那個傷害你的人。 

雖然表面上看起來,你是比較可憐的那一方,但事實上,他比你更可憐。 

美國羅斯福總統有個著名的故事是說,一天晚上,羅斯福回到家裡,發現家裡遭了小偷。 

小偷把一切搬得精光,尤其是羅斯福多年以來的收藏品。 

羅斯福的朋友得知這個消息以後,心想羅斯福一定覺得很難過,所以特別趕來安慰他。 

然而,羅斯福卻笑著說:「雖然發生了我不想發生的事,但是我覺得自己很幸運,因為,做賊的是他,不是我。」 

可見,劈腿的人當然要比專一的人更可憐。人家只要擁有一個情人就滿足了,他卻要同時擁有很多個情人都還嫌不夠。 

騙人的當然也要比被騙的可憐。這種人需要用謊言才能得到別人的肯定,他內心可能也很看不起自己吧! 

搶好朋友的男朋友的人也比男朋友被好朋友搶走的還要可憐。什麼樣的人會去覬覦好朋友的男朋友?這種人的骨子裡肯定充滿了自卑與忌妒。 

傷害人的要比被傷害的可憐。被傷害的是別無選擇,傷害人的卻是沒有能力做出正確的選擇。 

所以,憐憫他,好嗎?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vilangel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